【原生之罪|陆池】鹿死谁手(上)

  ¤午睡时的沙雕脑洞

  ¤沙雕向,欢乐向,略ooc

  ¤激情小短篇,等我考试回来补完

       ¤字数4K,是群里投票HE输了的产物

      ¤@溺爱超人

       ¤请lofter不要乱改我的排版!!!
  ——————————————————————

  姐姐死后,池震一直心怀愧疚,再也没说过要玩游戏,隔绝了一切与游戏有关的东西。但是最近……他周围的人都在玩一个游戏,据说是侦探向的,关卡的内容都比较丰富,推理也很严谨。
     

  池震是怎么知道的?

  『微信朋友圈-鸡蛋仔:

         这个游戏真的很不错哎

        [游戏截图.JPG]

         ——编辑于2019.1.1』

      

  『微信朋友圈-鸡蛋仔:

  哇我过了第七关了!

  [游戏胜利界面截图.JPG]

  ——编辑于2019.1.2』

             

  『微信朋友圈-鸡蛋仔:

  没想到我们的警花也在玩!强推强推啊!

  [一个男角色与女角色的截图.JPG]

  ——编辑于2019.1.2』

       

  『微信朋友圈-鸡蛋仔:

  什么情况!温警花明明今天才玩为什么就过了十一关了!居然比我高!

  温妙玲回复:我过十三关了』

  ……

       
  诸如此类,于是池震果断屏蔽了郑世杰。

  世界仿佛瞬间清净了。

  当然,也只是仿佛而已,因为他看着郑世杰向他走了过来。

         
  “震哥,玩游戏吗?”
     
       
  池震:……

       
  池震:我能拒绝和他说话吗?

      
  事实大概是不行。

     
  郑世杰也不管池震回答没有,自顾自的开始介绍起来,“震哥我跟你说,最近有一款游戏风靡整个刑侦局,是个推理向的游戏,连董局都在玩呢。”

        
  “董局?”一大把年纪了玩什么游戏……

  “对啊,唯一不足的就是它不能改ID,ID还限字数。”郑世杰仿佛想起了什么事一样,脸色一下就不太好了。

       
  池震好像知道了什么……“你ID叫什么?”

      
  “[鸡蛋仔]。”郑世杰垂头丧气的说,“其实我想取的是[我吃鸡蛋仔但我不叫鸡蛋仔],但它说我超字数了,我就删了点字,变成了[我吃鸡蛋仔],结果还和别人重名了!一气之下我把‘我吃’也删了,结果它就注册成功了……”

       
  这到底是什么脑回路……池震低头,有点想笑,但他很善解人意的忍住了。结果一抬头,看到郑世杰一脸心痛的样子,一个破功,没忍住,“噗”的就笑了出来,然后就停不下来了。

       
  郑世杰要多无奈就有多无奈。

      
  这时候,他一直认为是个魔鬼的他师哥在旁边吼了一声,叫旁边搞办公室恋情的两位安静。

       
  看着池震一秒收住的笑,郑世杰觉得他师哥简直就是救世主。但是与他师哥对视的那一瞬间,不知道为什么他有点点心虚……

       
  管他的……郑世杰看着他师哥的背影,似乎想起了什么,“对了对了,我师哥也在玩那个游戏呢,但是我只看他玩过,还不知道师哥的ID是什么……”

      
  池震眼前一亮,陆离也玩游戏?他突然对这个游戏感兴趣了,陆离那个死闷骚那么无趣的一个人居然会玩游戏!池震好像发现了新大陆。

      
  “……震哥,你是不是喜欢信息组的温妙玲啊?我跟你说她也在玩呢,我们警花的ID叫你不懂,震哥我看好你哟!是不是对这个游戏有点心动了?”

    
  池震想着陆离,根本没听到郑世杰在说什么,只听见了最后几个字,好吧,他确实有一点点心动啦。

    
  当然是对游戏心动。

       
  于是他点头,“那个游戏叫什么名字?”

      
  郑世杰差点咬到舌头,这算什么?正主认证了吗?震哥!喜欢!温妙玲!这是什么了不起的大秘密!

     
  于是池震喜欢温妙玲这件事不胫而走,最后传到了陆离那里。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郑世杰缓过神来,“震哥你等下,我邀请你下载。”然后他拿起手机就给池震发了一个链接。
       
       
  池震点了进去,游戏名叫鹿死谁手,下载页面看着有些恐怖,像是鬼屋冒险。池震点了下载,文件不是特别大,下载了几分钟就下载好了。
      
         
  然后池震点击安装,安装好了之后,有个数据包下载,池震本来想着不下,但是不下载进不去,只好点了下载数据包。这回就下载得有点久了。
        
      
  数据包下载好了之后,又蹦出个更新提醒,要更新数据。池震一阵无语,点了更新。
       
      
  距离鸡蛋仔给他发链接,已经过去了半个多小时,池震终于把它下载好了,带着九分的嫌弃和一分的期待,来到了登录界面。
       
      
  点击注册,输入手机号,输入验证码,输入登录密码,再次输入登录密码。
        
      
  池震突然觉得自己好有耐心。
     
      
  最后,输入游戏ID,池震想起鸡蛋仔好像说过输入确认了就不能改了,这个游戏也没有其它服务器……取个什么名字好呢?
        
         
  池震想着想着,眼睛瞟到了游戏名叫鹿死谁手,那就死我手里吧,死我手里也算是幸运了。
        
      
  于是池震的ID就叫鹿死我手。
     
         
  这个游戏不像其它游戏那样需要升级,级别的界定是过关数,池震一关也没有玩,所以级别是0。
    
       
  新手也不需要做什么,就是熟悉游戏,跟着系统走就可以了。
     
      
  先是[排行榜],榜上一共100人,第一名过了31关了,后面还有一个过关用时和评分,21:39:86,96分。二十分钟?要这么久吗?不过分数倒是有点高。池震继续往下翻,用时越来越长,评分越来越低应该是以关卡为首序,用时与分数为次序排列的。
     
         
  接着是[闯关],池震一划,全是未解锁的,但是划到底一共只有32关,应该是现在过关关数最高才31关的缘故。
        
        
  然后是[论坛],但是系统提示说只能看到同级的论坛,可能是怕漏题什么的,只允许同一关卡的人在一起讨论。[频道]也是这样的,只能看到和自己等级一样的玩家的发言。
      
        
  还有[挑战],可以挑战同一关卡但是用时比自己少的,也能挑战比自己等级高的。
           
       
  [个人]里面就是自己所得的勋章,头衔什么的。
         
       
  最后是[好友][通知][公告][设置]。
       
       
  结束了系统导向,池震终于玩上了游戏。
      
         
     开始的界面有点恐怖片既视感,而且视野一片模糊,后面就好了很多,至少能看清画面里的是什么了。其实背景音乐才是亮点,但是因为还在警局上班,池震在之前系统导向的时候就把背景音乐关掉了,所以他没听到那些恐怖的声音。
          
      
  先是对这个案件的简单描述,有什么物证人证啊,死者的身份啊,社交关系啊等等,还很详细。
      
         
  接着就是一张沾着血的信,上面有几个字被血迹遮住了,看不清楚,系统提示说可以在[笔记]和[线索]里面截个图,可能是条与案件有关的讯息。
          
         
  然后画面明亮起来,人物就能比较自由的活动了。这是个密室谋杀案,所以场地是个小房间。游戏比较精良的地方就是,房间里面的所有东西都能动,甚至能翻看、记录。
          
       
  池震先是好奇了一阵,到处摸摸碰碰的。然后花了四分钟找到了关键线索,再经过一系列线索串接,凶手很快就出来了。
          
         
  找到了凶手,再写出案件细节与过程,然后游戏会自动给出评分。可能是池震之前浪费了一点时间,综合评分只有77分,占同级排名四百多。
        
        
  池震倒是想重新再来一次把用时和分数提一提,要是让陆离看见了肯定会嘲笑他……不对,怎么想到陆离了,我多少分和他有什么关系……不过鸡蛋仔说陆离也在玩这个游戏,不知道他多少分……
       
       
        呸,怎么又想到他!
       
    
  但是这个游戏唯一的好处就是绝对的公平公正公开,玩过一次后记录就定在那儿了,可以重新来一遍但是记录是第一次的,不能修改。
     
       
  接着池震认真的开始玩起了游戏,玩到第六关的时候,到了吃饭的时间,大家都下班吃饭去了。池震玩得忘了时间,陆离从办公室出来就看见池震低着头特别认真的看着手机。
        
          
  陆离走近,池震没反应,陆离叫他,池震没反应,陆离看了一眼池震的手机,池震嚷嚷“谁啊,挡着我光了”。
        
       
  那坨阴影一直不晃走,池震只好抬头看看是哪个罪魁祸首。
         
       
  噢,陆离啊。
        
        
  池震一秒就收起了手机,也不管游戏有没有退出。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不知道陆离有没有看到他在干什么,哈哈哈哈……不对,我为什么要怕他?
        
         
  在心里尬笑了一下,池震问道,“你怎么在这?”
       
          
  “我也想问你。”陆离看了眼表,“现在是下午六点四十三,我们已经下班十一分钟了。怎么,上班玩游戏玩得饭都不想吃了?”
         
        
  “……你看见了?”池震问出口,又觉着这问题不是白问吗,要是没看见怎么会问他,于是又圆了一句,“我收拾收拾,现在就回去。”
        
         
  看着陆离好像没有先走的意思,池震调笑道,“怎么,陆队长想和我一起吃饭?”
        
        
  出乎他意料的,陆离竟然点了头。这什么意思?“想让我请客就直说呗,搞什么飞机……”
        
       
  陆离没说话。一路上除了池震时不时说上几句话,都是沉默。池震直觉,这是有事儿啊!
        
       
  一直到上了餐桌,陆离还是一句话不说。
      
         
  “大哥,你这样搞得我很慌啊。我是不是哪得罪你了?”池震瞄了他一眼,我靠!带枪了!玛德,是不是得罪他了终于要对我下手了?

        
  陆离沉默了一下,直直的看着他,“你是不是喜欢温妙玲?”
     
     
  池震:???
      
      
  池震:这什么情况?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

      
  “我我……我喜欢温妙玲?为什么我不知道???陆队您哪听来的?”
        
      
  看到池震这个反应,陆离好像松了口气。
      
     
  池震反应过来,刚好看到这一幕。
       
       
  等等他为什么要松口气?
      
     
  难道……陆离喜欢温妙玲???
  
      
  妈妈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了不起的大秘密!
      
        
  “哦~哦~哦~放心吧陆队,我不会跟你抢温警花的,加油哦!警花就在前方,我看好你!”池震露出一个了然的笑,接着还给他分析了一下他和温妙玲的“绯闻”,绝对是鸡蛋仔到处乱说。
       
       
  这次轮到陆离懵了,”谁告诉你我喜欢她的?我喜欢的明明就是……”咳,陆离及时收了口,差点就暴露了……
       
         
  池震就不淡定了,满脸的好奇,眼睛里都散发着“你喜欢谁?快告诉我快告诉我!”但是陆离没有给他探究秘密的机会。
        
      
  “你手机呢?”陆离突然冷不丁的问。
           
       
  “干什么?想劫财?”池震一秒回绝,然后眼睛一转就看到了枪……“那什么……你下手的时候,轻点……”然后颤颤巍巍的递上自己的手机。
     
     
  手机宝贝,爸爸对不起你!为了你爸的生命安全,你献身吧!
     
       
  然而其实也没发生什么,池震看着陆离用他的号登入了[鹿死谁手]的游戏,然后看到他的ID的时候,僵了一下,“你……叫这个?”
       
       
  池震不明所以,点点头,“他不是问我鹿死谁手吗,我就回答他鹿死我手啊。没毛病……吧……”
     
        
  毛病是没有,只是池震看着陆离拿出了他自己的手机,同样登录了[鹿死谁手],当他看见陆离的ID时,舌头一打结,造成了最后的谜之停顿……
    
    
  陆离的ID是:鹿
    
      
  “等等等等,这只是个巧合吧?”

       
  游戏:鹿死谁手?

  陆离:鹿

  池震:鹿死我手
     
      
  不会吧,我又不是故意的……
     
      
  “是存心的,也改不了了。”
      
   
  有点道理……呸,我又不是故意的。
      
      
  池震拿回了自己的手机,突然想到了董令其想让他干的事,看着游戏好友列表里的唯一一个人,沉默了。该不会,他真的会死在我手里吧?呸呸呸,我在想什么!  
       
   
  陆离看起来倒是没那么介意,反而问他,“你怎么会想到玩这个?”
     
      
  池震愣了一下,接着回答道,“啊?鸡蛋仔呗,你看他朋友圈,刷屏的全都是游戏截图。”池震才不会说我是因为你在玩所以好奇下载游戏看看你这样性格的人都玩些什么吧。“你怎么会叫这个名字?”
        
    
  “手滑。”天知道陆离想打陆结果打成了鹿按删除却按成了确认的感受。
    
      
  池震很想笑,但是看着陆离那张严肃的脸又笑不出来。“咳……”池震试探着说,“那你……你就没什么……想问我的?”
      
        
  “我想问的都问过了。”陆离似乎想到了什么,嘴角甚至勾起了一抹笑。即使也只是一瞬而已,但池震还是看见了。
      
      
  池震:他问我什么了?喜不喜欢温妙玲?

       
  今天的陆离很奇怪啊……

     

   

——TBC

2019-01-13  /  69热度  /   

评论(5)
热度(69)